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精心制定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奔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3-12-12

    为增强目标任务书签订的仪式感,凸显其核心关键作用,以高质量的目标任务有效支撑组织目标高质量达成,落实目标任务的层层分解,鼓励价值创造,使绩效评估有据可依,12月12日,2023学年校领导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暨一线人员目标任务书模板审议会在106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校领导目标任务书签订仪式上,黄炜理事长与各位校领导签订了2023-2024学年年度绩效目标任务书。

    数页篇幅的目标任务书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签订任务书就是签下了军令状,这既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使命,是学校狠抓目标任务达成的有力举措。学校以年度目标任务为导向,牵引全体兰科院人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上下分解指标,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实现上下同欲、力出一孔,保障全学年各项组织目标任务达成。

    在会议第二阶段,参会人员集中研讨审议了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系主任、辅导员、各级职称专任教师等一线人员的目标任务书模板。

    本次审议会秉持着同岗位、同职级、同职责教职工绩效目标任务书“指标一致、权重一致、评价维度一致”的原则,逐项审议修订,在“强一线”行动的大背景和“以学生为中心”的价值导向牵引下,力求做到高度聚焦主责主业,分层分级各有侧重,上下协同左右互锁,评价维度合理准确。

    教学是学校发展的持续性力量和核心环节,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的目标任务书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代表赵晓军院长向会议汇报了二级学院负责人目标任务书模板,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度的研讨,从不同角度提出修改意见,并严格遵照文件要求,以“是否有效支撑组织目标达成,是否依据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及自身职责分工,明确自身目标、指标与举措”为导向对模板进行检视。

    系主任、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就像军队里的班长,教师、辅导员就是队伍中的排头兵,是最需要被关注的一线人员,他们直接面对学生、直接服务学生,目标任务制定若没有牵引性、方向性,则会自乱阵脚。教务处负责人赵海军、学生处负责人潘强玉分别向会议汇报了系主任、各级职称专任教师、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副主任、辅导员目标任务书模板。目标任务制定与绩效评估工作密不可分,关乎全体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参会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慎之又慎,严格对照目标任务分解要求和各层级职责分工,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修改建议,为“强一线”行动下更高质量的绩效目标过程管理和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全体兰科院人“力出一孔”的努力奋斗下,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全学年的目标任务,获得了大额的奖金包返还,整体奖金系数在兄弟院校中也名列前茅。此刻,或许大家还沉浸在2022学年年终奖发放的喜悦中,或许大家也在暗自期许明年也能获得满满的收获,或许大家已经暗下决心,摩拳擦掌准备在新学年目标任务达成上有所作为。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高质量制定目标任务开始,严格做到上下对齐、左右互锁、层层分解、合理制定,在来年的绩效评估工作中大放异彩。就如同我们的薪资待遇在兄弟院校和省内同类院校中都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一样,请相信,我们的组织不会辜负任何一位想干事、肯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价值创造者。


    学校未来会继续将“以学生为中心,以贡献者为本”的价值理念贯彻到底。同心同德才能共同营造出一个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让我们鼓足干劲、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坚持“三个导向”,全员“力出一孔”,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向着更加美好未来进发!

    审核:王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