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百尺竿头思更进 紧盯目标战犹酣 ——学校召开2022学年目标任务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5月24日是距离本学年结束还有100天的日子。为此,学校特组织召开2022学年目标任务百日冲刺动员大会,动员全体管理干部、教职工为坚定不移贯彻“三个导向”,阶段性复盘目标任务达成情况,针对性明确百日冲刺计划,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由校长助理周丽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管理干部,全体无授课及特殊工作任务的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助理周丽通报了学校关键量化指标完成情况及各项指标在集团的排名,并邀请分管教学校领导殷学丽、分管就业工作校领导师帅、分管财务工作校领导刘佳做表态发言并汇报百日冲刺计划。

    同时,大会还对各二级学院年度目标任务量化指标的完成情况及排名进行了详细分析,邀请综合排名前两位的院长分享典型经验做法,要求排名后两位的院长汇报百日冲刺行动计划。随后,校长黄炜分别向目标任务指标达成情况较好的资产经营处、材料与化工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赠送了能量满满的“士力架”巧克力礼盒,鼓励他们百尺竿头更思进,持续保持高昂斗志,乘胜追击,向任务目标发起冲锋与总攻;同时向关键目标任务指标达成进度较为缓慢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送上了加油鼓气的“指定行”文创套装,鼓励他们迎难而上,在接下来的100天里,找到差距强举措,针对问题想办法,后发先至,努力达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最后,校长黄炜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不是批评,更不是追责,而是动员全体管理干部、教职工将思想、精力和工作重心集中到高质量冲刺完成学校2022学年度目标任务上来,克服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重点把握不准、发力不足、方式欠妥等问题,深入思考研究,同心同向,力出一孔。为此,他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三个导向”做精做细,做实做透。坚决杜绝“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的工作模式,高度聚焦一、二级指标,持续关注非量化指标,认真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差距,寻找难点、堵点、卡点问题,分析好主客观原因,补齐短板,寻求突破。

    二是要聚精会神干事业,同心共向创未来。全员就业、全员招生工作目前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些重点工作不仅是对学校办学实力、社会声誉、学生认可度的一次检验,更是我们全体教职工能否凝心聚力,厉兵秣马,同心同向,同向同行,全心全意为共同目标而贡献力量的一次大考。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摒除小道消息的困扰,把被焦虑分散的心力重新集中起来,投入到我们共同的事业上去,争做坚持“三个导向”的贡献者,共同分享汗水浇灌的果实、贡献创造的价值。

    三是为人师表,心存敬畏,严守师德师风红线。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师德师风是绝对不可触碰的红线,也是学校绝对不会容忍的禁区,这一方面,希望引起全体教职工的高度重视,只有心存敬畏,才能身有所正,言有所归,行有所止。

    校长黄炜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年度目标任务达成已经进入了关键的冲刺阶段,希望工作成效较好的学院、部门能够保持高昂斗志,百尺竿头思更进;目标达成情况较为落后的学院、部门能够迎难而上,后发先至。号召全体管理干部、广大教职工能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感,无惧无畏、一往无前的使命感,在未来的100天里,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三个导向”,戮力同心,踔厉奋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生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更大更多的兰科院力量!

    审核:王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