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时光机里的儿童节--岁月不老 拾忆童年

    发布日期:2023-06-01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的秋千上,只有那蝴蝶还停在上面”,看着歌词,熟悉的旋律是否已将在脑海中荡漾,时间偷偷长大,你有多久,没像儿时那样简单快乐了?

    今年的六一,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策划了“时光机里的儿童节-岁月不老,拾忆童年”联欢活动,通过布置温馨而充满80-90年代童年记忆的怀旧场景和用心打造的游戏互动环节,让无论是童心未泯的大朋友,还是想陪宝贝再童真一次的爸爸妈妈们,都一起搭上我们这台趟甜蜜的童年时光机,共同享受甜蜜的亲子时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时光照相馆”里布置着老式电视机、录音机、电话机、军用水壶等,门外停着的“永久牌”自行车上,红彤彤的冰糖葫芦和甜丝丝的504雪糕随着小商贩的叫卖声,吸引了小朋友、大朋友的期待目光,“红领巾”和“三道杠”们忙碌穿梭的身影让现场的所有人仿佛置身于热闹的集市。

    怀旧的场景吸引大家纷纷打卡拍照,在这里留住一刻美好的时光,留住笑颜,更留住了童真和美好。刚和老物件们拍了合影的李老师告诉小科:看着这些怀旧复古的装饰,这一刻就如自己小时候一般,如此的怀念,如此的美好,如此的无忧无虑。

    你记得当年美滋滋的一口气嚼掉两个泡泡糖,以至于后来糊的满脸都是的那个小孩吗?就让“时光杂货铺”带你穿梭回80、90童年时光:咪咪虾条、汾煌雪梅、酸梅粉、无花果......这些“稀奇”零食,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前来兑换。

    非遗糖画的制作现场不久便成为了活动的聚焦点。大转盘上十二生肖,栩栩如生,转到什么做什么,“我转了一个龙”,“我的是个小兔兔”……拿到糖画的小朋友们个个喜笑颜开,为节日增添了几分甜蜜的气息。

    除此之外,铁皮发条跳跳蛙、小水枪,泡泡胶、拉线风火轮、手推飞碟等超多玩乐项目,凭兑换券就可以领取,小朋友们乐不思蜀。

    每个孩子从气球派发小丑那里牵走一个个美好的心愿。

    随后,孩子们来了工训中心,“3D打印就像建房子一样,一层层堆积出想要的造型,可以活跃我的创造思维,明年我还要来参加!”孩子们望着工训中心老师们刚刚3D打印产出的哨子,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在体验现场中,指导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3D打印和激光雕刻的概念和应用,一个个颜色各异,形状各异的激光切割及激光打标艺术品令在场的孩子们无不惊叹和赞赏。在铸造实训区的沙池里,孩子们尽情玩耍的同时也感受到铸造的神奇与魅力。

    熟悉的零食,有形的礼物都只是一种表达的方式,背后潜藏的无形爱意才是重中之重,趁着六一儿童节,让我们一起放肆玩耍,远走半生归来,你我仍是少年。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真是晶莹剔透的,童趣是神话传奇的,童心是弥足珍贵的,这是最美丽的季节,也是我们兰科院全体教职工和孩子们放飞梦想的节日,最后祝大朋友小朋友六一节快乐,重拾年少纯真、砥砺奋斗的初心。

    审核:滕雅雯